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高等教育学专业介绍


高等教育学是以高等教育运行过程和发展规律为研究对象的教育科学,具有综合性、理论性和应用性等特征。我校高等教育学硕士专业目前包括高等教育管理研究、高等教育评估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开设高等教育学原理、教育科研方法、教育政策与法规、教育哲学、教育管理学研究、中外教育史研究、教育基本理论研究等主干课程。本专业现有教授6人,副教授2人,讲师1人,博士7人。近年来,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等课题数十项,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三百余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突出、创新意识强烈,能从事高等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学位获得者应系统掌握高等教育的专业知识,具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合理的知识结构,良好的学科素养,熟练地使用一门外语,了解本学科国内外研究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能在教育行政部门、高等学校以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